天上来

杂食向渣文写手,杂修一只

【勇雅】恨魂

⚠️⚠️⚠️⚠️⚠️⚠️⚠️⚠️⚠️⚠️⚠️⚠️⚠️

爛活警告!

此文章已被標記為爛活(官方聲明)

請注意,這文章的內容過於OOC,可能會使人產生惡心、頭暈等不適症狀,亦有可能使閣下情緒有負面影響,因此我們認為這個文章不適合任何人仕觀看。

如閣下仍然執意決定要觀看,請閣下自行承受觀看後的後果。若有任何不適症狀,請立刻停止觀看並及時向醫師尋求幫助。

⚠️⚠️⚠️⚠️⚠️⚠️⚠️⚠️⚠️⚠️⚠️⚠️⚠️


是黑化梗


这篇文是我当时在想「谎言 」这篇的时候就一同想好的另一种可能性,因此延用了同样的设定,是平行世界观。


CP勇雅,无其他CP,重度OOC


——————————————————————————

1)

“来吧,接受我的力量吧!你将无敌于天下!”硕大无朋的金色魔首像眼中翻涌着欲望的光芒。


“好啊,给我吧。”金发少年淡淡地开口,并无一丝波澜,仿佛诉说着别人的事。


“看来她的背叛对你的影响确实很大。”魔像意外于对方的回答,但仅是片刻便了然其中缘由,“不过没关系,接受了我的力量之后,想怎么报复都行。”


“你要是再多说一句无关紧要的话,我不介意彻底轰散你。”


“别心急啊,放开你的身心。”


原来,这就是入魔的感觉吗……内心的欲望与恨意被无限放大,到了最后,怕是连因何而恨都会忘记,沦为邪念的傀儡。


父亲和姑姑当年也是这种感觉吗?如同置身于一片无立足之地的沼泽,如果失去了仇恨的意义,便会完全沉入其中。入魔的同时带来强大到无以复加的力量,仿佛任何事都可以轻易办成,难以言喻的畅快,足以让任何人都沉溺其中,迷失自我。


可惜……这种程度的欲望,不及她背叛带来的痛苦的千分之一,不足以让我迷失。


力量已经足够了,现在,散去吧。


“你!”魔像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不感相信竟有人能在入魔中保持自我。


“很不错的力量啊,感谢你。可惜我没有为你做事的打算,现在,你可以滚了。”话音刚落,冲天的火光彻底泯灭了这丝魔念。


“可恨!”天外天,元始天魔不甘地咆哮着,整个熔岩海都随着它的怒火剧烈翻涌,“怎可能有人能在入魔中保持自我,脱离我的掌控!”


“不过,自主入魔,便是女娲再世也无法逆转。邪念会逐渐侵蚀他的。小鬼,你终会站到我这边!”


……


烟雨霏霏之中,一处偏僻的竹林,隐着一座极为简陋的草庐,仿佛随时会消散在风中。任谁也无法想到,此处竟住着全国最为尊贵之人,琉璃国的太上皇。


今天,难得有人来到此处,来者全身浴血,显得极为疲乏。


“父皇,身体还好吗?”金发少年看着躺在床上面色枯槁,有气无力的老者,心中泛起一丝酸涩,昔日的父皇是何等的雄浑霸气,现在却……


“勇儿,你来了……”玄天圣帝挣扎着坐起,露出一丝笑意,“我的身体是一天不如一天啦……但精神就是很好,毕竟马上就可以见到你母后啦。当年她执意要葬在这个我们初遇的地方……”

“父皇,现在去见母后还太早,琉璃国仍需您的庇佑。”

“不是还有你在嘛。琉璃国有你在,我也可以放心了……”

“…………孩儿不孝,恐不能再为琉璃国开疆拓土了。”


“勇儿你难道……”玄天圣帝终于察觉到孩子的异样。


“您之所以虚弱不堪,未老先衰,是因为『诛魂』破碎之际,核心融入您体内,一直以来都在侵蚀着您。现在我将其取出,您不日便会恢复全盛。冰蛟之患已除,往后,还请您继续带领琉璃国走向繁荣。”


“勇儿,别做傻事……”玄天圣帝无力地叫着。


回应他的只有穿林打叶的雨声以及呼啸的晚风。


2)

炎兽再次失踪的消息传遍了整个玉岛国,元首南宫问雅忙得不可开交,处理着草原岛一众事务,已有数日未曾休息。


“元首,琉璃国主在殿外等候,但……”那名墨发的首席侍卫面露复杂之色,上前禀告。


“武勇?他终于愿意来见我了吗!”问雅大感欣喜,慌忙起身。


“元首,不要去啊!”阿娇急忙阻拦,但话音未落,就见少女的背影消失在殿门。


问雅冲出大殿,看见殿门外长阶之上静坐着的,正是她朝思暮想的少年——


少年端坐在石阶之上,抱着双腿,下巴支在膝盖之间,仿佛一个少年正考虑着青春期的问题。但本应人畜无害的背影,此刻却魔气滔天。


在他身边放着的,是一把镰形神兵,镰身呈青灰色,连接处的拳刺显着獠牙,透着浓烈的邪气,镰刃红中透着冲天火光,凌厉的锯齿根根分明,正是玉岛国失踪不久的雄狮。


“武勇……你怎么会……”南宫问雅手足无措,慌慌张张叫神舞变身,同时施展净化力量,双管齐下。


“呵。”金发少年一声轻哼,便将乐音与绿芒一同驱散,“没用的。我与父亲的入魔有本质的不同。我并未失去记忆,净化力量和神舞的乐音都对我无效。南宫元首,你当初背叛我时便应想到会有此刻。”


“……我原以为,如果是你,绝对不会入魔……”


“我原以为,如果是你,绝对不会背叛我,可结果呢?现实一点吧,南宫元首。我今天来,只是想问一个问题。你背叛我的时候,可有一丝一毫的悔意?”


有啊,我一直,都很后悔……可话到嘴边,却又变成了另一副模样:“我为玉岛国元首,为玉岛国做事,又怎会有愧。”


“果然啊……跟我想的一样。”武勇苦笑着,眼底却透着疯狂,他握住身旁的神兵,略一抬起,元首宫左侧的侧楼便被削去了一片,“我与父亲不同。他想要的是支配,所以不会大肆破坏,而我无所谓。既然你为了玉岛国背叛我,我便摧毁整个玉岛国!”


“你不会的。”问雅微微颤抖,指甲掐入掌心抑制着自己,贝齿轻咬着下唇,“你绝对不会做这种事。”


“……南宫问雅,你始终是最了解我的人。我确实不会这么做。”


“不过,作为交换,你和这座元首宫,现在都归我掌控了。现在,回你的寝殿去吧。”


南宫问雅嗫嚅着开口:“但是,公务还没有……”


“你似乎还没有搞清楚状况。”武勇起身,掐住了她的俏脸,“你现在不是什么元首,你只不过是个阶下囚。我说的话,不是请求,而是命令。”


“回你的寝殿呆着,没我的命令不许出来。别让我再说第三遍。”


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武勇难得的开心起来,缓步走上大殿,在那张仍带有余温的主座上坐定,闲暇之余瞄到了桌上批阅了一半的文件。


饶有兴致地将其拿起,胡乱地翻看着,上面的字迹依然清秀,却略有几分散乱,内容更是一团浆糊,许是它的主人过于困乏之故。


看来她是太累了吧,这种东西发布下去执行,不知又会闹出什么乱子。


罢了罢了,让我来处理吧。于是提起笔来,开始修改桌上的文件。


“别找死啊。这一箭射出的话,我一定会杀了你。”武勇手不停,头也不回,缓缓地说道。


在他身后三尺,一支天诛箭闪着寒芒,按在弦上蓄势待发。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阿娇喝问道,手上的力道又加了几分。


“无论我有什么目的,都不是你可以阻止的。所以,别寻死啊,你还有想要见的人,死在这里,也太不值当了,不是吗?去南宫城,把这里的一切都告诉他吧。”


阿娇收起天诛,所有的勇气都化作一声长叹。眼前这个少年,竟有着远超玄天邪帝的压迫感。“你能答应我,绝对不伤害元首吗?”她挣扎着开口。


“她现在可不是你们的元首,她只是南宫问雅。”终于全部修改完毕,武勇合上公文,回过头去注视着这位首席侍卫,“不过,我答应了。”


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充满诱惑的声音从心底响起。


“为什么要答应蝼蚁的请求呢?你太过软弱了,居然不想复仇。你要知道,只有真正与我合二为一,才能拥有真正的力量,才有可能实现你的欲望……”


“不好意思,不感兴趣。”


3)

是夜,他依旧住在那间客房,静坐在窗边,凝视着星云变幻。


想来也是好笑,上一次往在这里,被强求着交还炎兽,软禁于此,而现在,却是以绝对的高姿态君临此处,可以随意掌控这里的一切,而炎兽,依然在他的手中。


命运无常啊……他暗自感慨。


“有什么事吗?我不是告诉过你,没我的允许不许出la——”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但他仅是回头望了一眼,便又面红耳赤地别过头去,“你做什么!”


此时的南宫问雅,身上只着一件宽大的浴袍,似是刚刚沐浴过,那翠发还擎着水珠。宽大的浴袍并没有提供很好的遮掩,反倒将盈盈一握的细腰和那对若隐若现的玉足勾勒得淋漓尽致。许是刚刚出浴,又或是因为羞怯,那吹弹可破的俏脸显出几分绯红。


不知是因为害羞,又或是对未知事物的恐惧,问雅微微颤抖着,眼中满是如同受伤小兽般的胆怯。犹豫再三,还是解开了最后的束缚,将自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对方的面前。


“武……武勇。”她嗫嚅着开口,声音因恐惧而有些变形和磕绊,“我知道……知道是我做错了,所以……所以说……我把自己……把自己送给你!之后,你就快逃吧。”说到最后,仿佛是破罐破摔,闭上眼睛躺在床上,带上几分俏皮色彩。


“……我不会碰你的。”看着对方仿佛认命般的举动,武勇觉得有几分好笑,拾起床上锦被,将少女牢牢裹住,“而且,我为什么要逃啊?”玩笑般戳着少女的额头。


“因为,你再留在这里,真的会死的。哥哥会杀了你。”


“南宫问天?曾经的我或许不如他,但现在,我有独步天下的功力,有当世罕有的超神兵,他早已不是我的对手了,又怎么杀得了我?”


“真的?”“真的。”


“那,你行事为什么那么匆忙?”

“……”


“那,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问雅眨巴着那对翠色眸子,试探着问道。

“你说说看。”


“在我断气合眼之前,你不许死。”

“……………………好。”


“那,我回去了哦。”问雅如释重负般叹出一口气,坐起身来。


“我送你回去吧,你这副模样万一被人撞到——”


问雅这才察觉到自己现在的状态,慌忙裹紧锦被,如同煮熟的虾子般,脸红到了脖子根:“呀——流氓——”


“也不知道刚才是谁那么主动,到底谁是流氓啊……”无奈地笑笑,连人带被拦腰抱起走了出去。


……


“为什么要拒绝呢?”戏谑的声音再次响起,“占有她,这不就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乘人之危,不屑为之。”


“你不想报仇了?”


“……”


“你我本一体,你终究还是会向我靠拢。彻底入魔的你,终究会亲手杀了她。”


“……是啊。但不是现在。我,还不会输给你。”


4)

他没有变。


她弹奏怀中的琵琶,看着眼前的少年一心一意处理繁杂的公务,这样想到。


不,还是变了吧……


以前他在自己面前,总是依着自己,温柔似水;而现在的他霸道,强势,侵略如火。


现在的他,才是真正的他吧……不然,怎能驾驭天下最为炽热的神兵。


“南宫元首,你似乎并没有作为阶下囚的自觉。”公务告一段落,武勇抬头看了她一眼,“不仅不听我的命令,还把公务全丢给我。我是天魔使者,不是老妈子。”


她毫不客气地回嘴:“小女子现在可不是元首,只是个阶下囚,怎么能处理元首的事务呢?但国家的事务又不能搁置,只能请天魔使者大人代劳啦。”


“还是说,伟大的天魔使者,要关小女子禁闭?”

“……”


见对方沉默不语,问雅便心安理得地再次弹奏起来,全然不顾空气中的魔念逐渐加压。


一旁的护卫噤若寒蝉。元首不愧是元首啊,面对这种绝世魔头,仍能镇定自若,稳如泰山。


一切都没有变,就像多年前一样。


年少时的她也像现在这样,弹奏着神兵,看着他读书写字,功课告一段落后,他便会牵起她的手,一同去各处玩耍……


如果时光能停在这一刻,该有多好……


如果这是一场梦,请让我永远也别醒过来……


可惜,梦,终有破碎的一天。


梦醒了,忽然就醒了。


恨魂与那把流光溢彩的神兵对轰,谁也想不到这把世间罕有的超神兵竟如此不不堪一击,一触即碎,玄天武勇倒飞而出。


“噗——”武勇正欲开口,却吐出一口浊血,“团结天晶,名不虚传……给我个痛快吧。”


蓝发青年提剑缓步上前,那个娇小的身影却倔强地挡在了他的身前:“哥哥,不要杀他。”


“小雅,让开吧,他已完全入魔,救不了了!”


“但是,他什么坏事都没有做过啊……”


“说的对啊。南宫问雅,你该听你哥哥的话。”鲜血还未有来得及滴到地上,便被炎刃的火舌蒸发殆尽。


下一秒,炎兽变回原型,这头万兽之王神色复杂地注视着主人胸口处那道可怖的伤口。“这便是您为自己选择的结局吗……”它喃喃自语。


“不要,不要,不要……”问雅奔过去,想要为他治愈伤口,但鲜血却顺着她的指缝不断涌出,与她的泪水混在一起。


“阿雪姐姐——”她回头求助于人群中的紫发少女,“救救他……求求你救救他……”


“没用的……”武勇抬手想为她拭去泪水,却连这份余力也失去了,“完全入魔,身体与常人相异,救不回来的……”

“不要,不要啊……我不依,我不依!你明明答应过我的……”


“对不起啊……我骗了你……完全入魔后,我会不受控制地伤害你……所以只有……”

“一定有办法的……一定有别的办法能救你,你别死……”


“答应我……绝对不要做傻事……”

“我答应,我答应啊……你也别死,我不准你死,我不许你死……”


“别哭啊……哭起来一点都不好看了……告诉你……一个秘密……『恨魂』……恨意越强,威力越大……可是……我这个笨蛋……根本发挥不了它的威力啊……因为……我……”手掌无力地垂下,天地间只剩少女失声的号啕。


……因为,我从来没有恨过你……


玉岛历1856年,一代魔头、天魔使者玄天武勇占据元首宫两月有余,囚禁元首,擅定公务,罪行罄竹难书。最终邪不压正,为第53代元首南宫问雅及其兄长、伙伴所杀。


结局一)

今天是玉岛国元首的交接仪式。


重病三年的元首玉燕恢复如初,甚至比三年前更加康健,于是小元首终于可以卸下重担,好好地喘口气了。


虽经历了玄天武勇之乱,但三年来励精图治,玉岛国国力反倒更上一层楼,小元首宅心仁厚,下令赦免琉璃国养恶之罪。


但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却唯独不见宴会的主角,小元首南宫问雅的踪影。


“神舞,飞吧。”一处密室里,问雅轻轻地推着自己的神兵兽,“飞得越高越好,飞回仙音林去吧。你自由了。”


“问雅,你真的想好了吗?”那只黛翎金羽的百灵鸟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己的主人,“我的乐音可以让你忘却一切烦恼,你可以重新开始。”


“不用了,我已经考虑地很清楚了。”


“爸爸有妈妈,哥哥有铁心姐姐,影哥哥有阿莎姐姐,但是他,只有我啊……”


“我已经让他等很久了,不想再让他等下去了。”


“但你明明答应过他不会做傻事。”


“我一直都是个骗子啊。记得吗?如果不是我的骗局,我们的结局应该会完全不同吧……”


看着神舞振翅飞翔在天际,问雅也开始自己的下一步行动。


好疼啊……当时他也是这种感觉吗……


我来了……


……


“……你不该来。”

“我已经来了,还说这些有什么用呢?”

“……”

“一起走吧?”

“……好。”


结局二)

“唔——”从噩梦中惊醒,少女发觉自己被箍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抬头看去,却看见那个金发少年露着一丝浅笑,睡得正香,胸口处的衣衫却有一块印记,正是被她的泪水打湿。


太好了,只是梦啊……一回想起刚才那个梦,泪水却又不自觉地涌出,微微抽泣起来。


“小雅,怎么了?!”少年被怀中的动静惊醒,一睁眼便看见自家妻子哭得梨花带雨,赶忙询问缘由。


……


“所以,只是一个梦啊。”武勇了解起因经过后,并未觉得可笑,反倒是松了一口气。


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呢……


“小傻瓜,梦都是相反的啊……”将妻子抱在怀里,安抚了半天,方才渐渐平静下来。


……


“时间还早,再睡一会儿吧?”

“不要。小雅不困,小雅不想睡。”

“既然小雅不想睡了,不如……我们做个早操?”


???早操?开什么玩笑!三天前做了一次,她可是现在还腰酸背痛呢。这家伙和他的神兵兽一样,是头狮子啊!


“唔,我突然觉得好困。武勇,我们再睡会儿吧。”


“你呀……”


——————————————————————————

大家觉得哪个结局更好呢?请告诉我吧(*^ω^*)

给我评论吧给我评论吧给我评论吧给我评论吧

▄█▀█●

评论(6)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