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来

杂食向渣文写手,杂修一只

【勇雅】谎言

灵感来自@坑有余咕的北风 太太的大作《末路》


说起来这一对真的是我童年最喜欢的CP之一了,很可惜现在想想这一对在一起恐怕比南宫逸玉燕还难,一个是玉岛国元首,一个是琉璃国国主,在各自国家的利益面前,个人的情感又算什么呢?终究不可能在一起的吧。太太文里关于炎兽归属的矛盾冲突也很真实,毕竟战略性神兵对两国同样重要。


BE虽然也很好,更能让人印象深刻,但果然CP文还是甜甜的HE更好吧!


主CP勇雅,微量天心,文笔极差,OOC可能有


设定是玉岛国大战后的八年,问雅16岁武勇18岁,问天等一众小将20岁,玉岛国元首是18岁继位,由于玉燕病重所以问雅在13岁时暂代三年,此时武勇已经继位。


不喜欢看打戏的可以直接跳过1)看2)

————————————————————————

序)

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海涅

1)

“就快要到了。”


金发的俊朗少年穿过这满是毒虫的丛林,此时正是黎明未至,夜色最浓之时。三日时光,连过草原,古国,雨林三岛,终于到了这昆虫岛的最边界,只要翻过这座山头,便能到达港口搭上回琉璃国的船了,少年暗暗想着。


少年身上有多处外伤,他却不管不顾并不包扎,只顾抱着怀中炎刃奔逃,任那伤口掺出殷红的鲜血,染湿了衣裳。


“哪里走!”一声娇喝从身后炸起,同时一道破空之声从身后疾驰而来。少年神色一凛,急忙转身,怀中炎刃横挡,勉强接下这一箭,却被劲力震得浑身发麻。


“神兵天诛!”少年瞳孔猛的一缩,“她居然连这家伙都派来了吗……”少年这样想着,嘴上却是不停:“原来是阿娇大人来了,背后偷袭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


那被称为阿娇的黑发少女立于树上,手中八支天诛箭闪着寒芒,盯着少年的眼神近乎怜悯:“武勇殿下这是何必,既不愿交出炎兽,便在我玉岛国小住上时日,何必匆忙离去。”


“她请你来抓我?能让你这首席侍卫来抓我,可真是荣幸。”


“不。”少女摇摇头,“我来这里,并不是奉了元首的旨意,而是出于我自己的意志。武勇殿下,看在相识多年的情分上,不要抵抗交还炎兽,不要让元首为难。”


“我若是不呢?”“挡我九箭,我亦放你离去。”


武勇看着眼前的少女,不知为何感觉如此陌生,他双手握住炎刃:“多年未曾见过天诛锋芒,今日我再来领教一番!”


阿娇摇头叹息,多年相识早已明白对方倔强脾性:“如果接不下来殿下你可随时认输,小心了。”说着一抹寒芒直扑武勇而去。


“火狮啸!”巨大的炎兽吞噬了这支箭,却是后继乏力,一触即溃,武勇被震退了数十步。


“殿下已连夜奔逃三日,想是极为疲乏,快些结束吧。”又是三抹精光飞出,三箭连发!


“结束了。”阿娇心中暗叹,却见武勇双手紧握炎刃,不由眼中闪过一抹讶色。“炼狱炎网阵!”刃尖吞吐火光,凝火成线,编线成网,将三支天诛箭牢牢缠住,双手一拧,炎网收缩,三箭相互触碰爆炸。


“毕竟是玄天圣帝的儿子,当年连挡天诛五箭的神技都学会了。”“我这招炎网还能入侍卫大人的眼吧?”“招式虽强,却是极度消耗内力,你又疲乏不堪,怕是用不了第二次了吧?我还有四箭,小心了!”


又是一箭射来,武勇神色一凛,刃尖轻挑,将之轻轻拨开。


“南宫逸的绝学,看来他用心思考过怎么对付天诛。”就在愣神间,第七第八支箭也被其挑开,只余一箭。


“天诛九箭劲力层层叠加,这最后一箭不是你现在的状态能抵挡的,投降吧。”“来!”“冥顽不灵。”


最后一箭劲力奇猛,武勇刚想将其挑开,却反被其震开炎刃,大惊之下用左手抓住箭矢,箭矢却猛的炸开,武勇倒飞而出。


结束了。阿娇跳下树,想要将武勇扶起,却见其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支撑着炎刃才不至于倒下,左手被炸的鲜血淋漓,如果不及时治愈,这只手恐怕就废了。


“噗……”武勇咧咧嘴,刚想开口说话,却吐出一口浊血,“阿娇大人,这九箭,我算是接下了吧?”“你赢了,去港口吧。我不会拦着你。”


看着武勇一摇一晃的远去,阿娇犹豫了一下,开口说道:“希望你不会后悔。”


2)

武勇一步一揺地来到了港口,眼眸微微亮了亮,踏上这艘船,就可以回家了啊……这次伤受的太重,完成那件事后归还炎兽的日子又要晚了……雅儿那么温柔,一定不会生我的气吧……


一抹惹眼的翠色撞入了少年昏暗的眸子,他费力地睁大眼睛,却见他的小姑娘站在码头,身上穿着他送她的登基礼物,青色的发丝在海风的吹拂下飘荡。


少女见到他这副模样,眼中闪过一丝慌乱,紧步上前,用净化力量为其处理着伤口,武勇也无动作,就站着让她摆弄。


半晌,南宫问雅用指肚轻轻地抚摸着少年的伤口,眼中闪烁着痛意:“武勇,很疼吧?”


一路上奔逃的艰辛和委屈在少女柔软的目光中涌上心头,右手摩挲着少女的脸颊,轻声道:“嗯。”


问雅眼眶泛红,声音也不由得带了哭腔,武勇慌了神,眼前这个少女的眼泪比天诛九箭威力更大,他笨拙地抬起手,想要为问雅拭去泪水。


拭泪的手还停在半空,武勇只感到全身一麻,周身大穴被点,接着怀中一空,炎刃已握在少女手中。


“雅儿你……”武勇只感觉天旋地转,不敢置信。


“对不起,武勇。但我是玉岛国元首,我只能这么做。”问雅别过身去,望着跌宕起伏的海面,不再看他,娇躯微微颤抖。


武勇望着那张无比熟悉的侧脸,只觉得前所未有的陌生。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可笑,琉璃国与玉岛国关于炎兽的归属问题争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她从未表达过自己的想法,于是便也有了几分希冀,觉得昔日的恋人一定是站在自己这边,便也加快了练剑的脚步,想要尽快完成那件事归还炎兽,不让她为难。直到此时此刻他才明白她真正的想法。


是了,自己太天真。她如今已是一国元首,两国利益交锋,她怎么可能站在自己身边。


可是,你难道不愿意相信我的承诺吗?连这么一点时间都不愿意给我吗?我们这八年来的信任,默契,感情难道就那么一文不值吗?


3)

南宫问雅与玄天武勇相识在草原岛。


彼时的他一意孤行地走在前往元首岛的路上,怀揣着一腔孤勇。如果不能唤醒爸爸和姑姑,那就这么死在爸爸手下也不错。他这样想着。


在那个日朗风清的午后,一处峡谷中,他偶遇了奔亡的雄狮,他需要它强大的力量,它欣赏他无畏的勇气,于是结成契约,自此形影不离,相依为命。


然后,一抹动人的翠色闯入了他的生活,打乱了他的计划。他登上了那艘船,与那些伙伴们一同生活,并肩作战。


即使下定了决心,但与父亲与姑姑为敌仍令人胆怯。但少女柔软的手将他紧握,坚定的目光给了他力量。


那一个个难眠的夜晚,少女的笛声伴他入眠。


最终,净化力量唤醒了父姑,也唤醒了少年萌动的春心。


在一切都尘埃落定后,他常去南宫城找问雅。却看见那名蓝发少年一脸警惕,将幼妹护在身后,把“金毛小子离我妹远一点”糊在脸上。


这时候,少女便会轻轻挣脱兄长的手腕,牵起他的手。在兄长痛心的目光中,他们曾在西门荒漠聆听驼铃悠悠,也曾在北方那片一望无际的雪原嘻戏追逐,也曾在东方的海边捡拾贝壳,任由海水冲刷他们的脚丫,抹去了他们一同行过的足迹。


再然后,在南宫城那片无尽的花海,在那个烟雨迷蒙的傍晚,少年印上了少女的唇,少女的脸庞泛红,比天边那抹彩霞更娇艳。


那年他14,南宫问雅12


他们并肩立在山坡上,任由微风吹散两人的发丝,他们握着彼此的手,坚信着不论未来有多少艰难险阻,他们最终都会走到一起。


一如以往的冒险。


当他们如此坚信的时候,善嫉的命运开始拨动它的齿轮。无论多大的外力也无法分开的双手,却在命运的影响下放开了彼此的手。


仅是一年后,玉岛国的玉燕元首便得了大病,终日虚弱无力。谁也想不到女娲传人得起病来竟如此严重,连神农尺都无法治愈。最后在那位玉龙国元首的卜算下,得出了结论:三年,三年玉燕方可痊愈。13岁的问雅临危受命,挑起一国大梁,暂代元首。


同年,琉璃国那位纵横一生的玄天圣帝,许是被残存的魔气诅咒,未老先衰,时日无多。皇子武勇开始扛起大旗,担任国主。


两人没有想到,再次见面,却不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而是玉岛国元首和琉璃国国主,分属两方,在外交桌上勾心斗角,运算筹码。


外交如战场,有过沉默寡言,有过面红耳赤,年少时薄如蝉翼的情谊经过消磨,又还能剩下几分?


武勇也曾不甘心两人就这么分道扬镳,在那个月夜只身闯入元首宫后殿,却在与少女的对视中相顾无言,黯然离去。


玉岛国各岛皆有守护神兽,而草原岛的守护神兽,那只所向无敌的狮子王,却不在岛中。岛不可无主。在父兄的劝说下,问雅发函请琉璃国主一叙。但看着武勇那略带疲惫的面庞,到了嘴边的话怎么都说不出来。


“我草原岛的守护神兽在殿下手中已有许多时日了,还请殿下以两国友谊为重,早日归还。”阿娇不愿见问雅为难,代替她说出了诉求。


“我一定会还的,但是,”武勇望着问雅闪躲的眸子,“抱歉,我给不了你期限。”


因为,我可能回不来。


“既然如此,那就请殿下在我玉岛国小住上时日吧。”


入夜,武勇摩挲着炎刃那一根根锯齿,终于下定了决心,“不能再等下去了,看来等不及练到第十层了,必须赶紧回国了却此事。搭档——”武勇叫道,“你最后再帮我一次,之后便还你自由,好吗?”炎刃流动着光华,像是在回应主人。


他不眠不休地跑了三日,路上与各岛派出的人马交手。然后,被她拦在了码头。


4)

“武勇,你走吧。炎兽已归,他们不会为难你。”南宫问雅望着远方的海平线,任凭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南宫问雅你骗我?!”武勇只感置身冰窖,满眼的不可思议,他强撑着上前,却被她随侍的阿莎与牛郎拦下。


“对不起武勇,但我不能弃草原岛的百姓不顾,所以只能对不起你了。”问雅眼中的泪终于垂了下来,鲜血从紧握的拳头中滴下,“你与炎兽确实有缘,但草原岛上还有它的家庭和责任,它不会不顾一切地跟你回琉璃国。”


“所以我才说,希望你不会后悔。对你来说,还不如倒在天诛箭下吧。”从后赶来的阿娇看到这一幕,幽幽叹道。


“你……”武勇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少女,双拳紧了又松,南宫问雅说的这些,他何尝不知道呢?雄狮不可能常驻琉璃国,他比谁都清楚。但是,我答应过你一定会还的啊……为什么不肯相信我?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不能再给我一点时间?难道我还会贪图你的东西吗……


“哈哈哈……”武勇突然大笑,笑声中透着悲怆,他猛地挣开两人,与南宫问雅擦肩而过,“炎兽已归,再见了南宫元首。玄天武勇和南宫问雅恩断义绝,此生再也不见。”


登上航船,武勇望着屹立的人儿,视线忽然模糊了起来,眼前的少女与三年前的身影相叠。


“武勇,你会一直相信我吗?”“只要问雅你不会骗我,我会永远相信你的。”“我肯定不会骗你的,你也要一直相信我哦~”“当然。”“那我们拉勾!”“嗯,拉勾。”


总角之宴,言笑晏晏,信誓旦旦,不思其反。


5)

武勇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寝宫,当他醒转之时,已是三日之后了。


“国主,您终于醒了!”一旁的侍官见他睁开了眼睛,忙欣喜地道。


“我昏睡了多久?”“自国主回来已经过了三日了,国主您的事大家都听说了,差一点就能把镇国神兽带回来了吧。”


武勇双眼无神望着天顶:“镇国神兽镇守一国气运,确实重要,但我玄天武勇还不至于卑劣到去抢别人的神兽,我想带回炎兽,是有别的目的。”“国主的意思是……”“还记得二十年前的那件事吗?”“您的意思是北边的那个……”“无所谓了,炎兽已被带走,再大的目标也无用了。”侍官眼见武勇挣扎地起身,慌忙阻止,“国主!您伤势过重,不宜妄动啊!”


“无妨,召集大臣,商议国事。”


大殿之上,群臣激愤,眼见武勇在侍官的扶持下缓缓走来,赶忙上前请安。


“国主!您的事大家都听说了,玉岛国竟敢伤您至此——”那名年迈大臣看着少年身上的伤,目露痛心之色,“全国百姓都向老臣请愿,愿为您征战玉岛,报一箭之仇!国主请下令吧!”


“征战玉岛?”武勇终于在王座坐定,“玉岛国力十倍于我,我们一则无神兵之利,二则无强盛军队,拿什么征战玉岛?”


“主辱臣死,更何况国主您是全国百姓看着长大的,您受辱比杀了我们还难受啊,我们虽然贫弱,但却有一腔热血,我们绝不忍让,就算拿人头去填,也要为国主报仇!”


“你们这是要陷我于不义啊,我怎能让全国数十万百姓为了我的私怨牺牲。”“这是百姓自愿的啊,国主您——”


“此事无需再议。”武勇挥手打断了大臣的发言,“我绝对不会同意。另外,打开国库,开仓赈粮,都下去办吧。”


待到群臣告退,偌大的宫殿空无一人,武勇自嘲地笑笑:报仇?他当然也想啊,可谁会站在自己这边?玉岛国的自不用提,玉龙国的神兵小将也不可能抛弃问雅站在我这边,自始至终,自己的身边都空无一人。


当年与那些神兵小将一同生活,并肩作战,他也曾误以为自己也融入了这个集体,然而真的是这样吗?自己只不过是个局外人。


南宫问雅——他又不禁想起那道倩影。他原以为她是不一样的,现在想来,也没什么不一样。


伙伴,爱人,神兽,他现在失去了一切,什么都没有了。


“你还有我啊!”低沉浑厚的嗓音在虚空中炸响,紧接着一个硕大无朋的金色魔首像凭空显现。


“你来了,元始天魔。”武勇对这魔像的到来并不意外,“我被背叛的那一刻就知道你会来。”


“玄天武勇,你的资质比你父亲更好,你的邪念比你父亲更深!来,接受我吧,你将成为我在人间的代言,你将拥有无上的力量,你将天下无敌!”


“天下无敌?好大的诱惑,可惜我并不感兴趣。”“你所贪图的,不过是那个女娲传人,当你踏平玉龙玉岛两国,你就可以把她囚禁起来做笼中鸟,让她只为你一个人歌唱,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只为我一人歌唱的笼中鸟吗?武勇也曾妄想过,不过,那样的她,还是他爱的她吗?他随即笑道:“你搞清楚一点,不是你找上我,而是我引你来!我虽然憎恨南宫问雅骗我,但那也只是我们之间的事,我更憎恨你这蛊惑我父姑的混蛋!你那沉淀千年腐烂发臭的力量我瞧不上,滚吧!”


“你!”魔像话音未落,冲天的火光将那一丝魔念彻底泯灭。


解决掉魔念后,武勇枯坐于王座之上,心乱如麻。


他想起几年前那抹对他微笑的身影,想起夺走炎兽时她的决绝眼神,想起那伴他入眠的笛声,想起少女柔软的双唇和泛红的脸庞,想起……


“够了!”武勇猛的大喝,火劲不受控制地往外扩散。


他的南宫问雅已经死了,只剩下玉岛国元首。


既如此,武勇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从今往后,他只是琉璃国主——


玄天武勇!


6)

万兽峰颠,那只纵横草原岛的神兽雄狮傲然挺立,遥望琉璃国方向,面露忧色。


“神兽雄狮。”一道悦耳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它刚想向来人俯身行礼,却被那人制止,“你见到我,不必行礼了,毕竟……”


毕竟,你是他的神兵兽。


“我听说,你不愿意寻找新的主人。可以告诉我原因吗?”“万兽之王一生只会臣服一人。”雄狮嘲讽地笑笑,眼中满是对那些新主人的不屑,“这种情感,元首您应该比我更了解吧?三年了,您也没有寻找新的伴侣。”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听到雄狮念出的诗句,问雅心中涌起一阵酸涩。

可是,她的沧海水、巫山云,已经被她亲手驱走,再也不会回来了。日后,也只有心酸与苦涩伴她走过元首枯燥的乏味生活。


雄狮见问雅沉默不语,便另起一个话题,对其道出了心中所想:“元首此番行为,却是做错了。以您与主人的关系,只要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主人未必不会将我交还。何必做出欺骗之举,坏了两人关系。”雄狮望着少女面露疲惫,脸上带着极为厚重的黑眼圈,“元首也不好受吧?这多日来连夜工作不敢休息,是怕一停下来就会想起主人吧?”


南宫问雅心惊于对方的敏锐。这家伙,倒和他的主人一样会戳人痛处,揭人伤疤。问雅暗暗心想,嘴上却是不停,说出了早已编好的借口,“我为玉岛国元首,他为琉璃国主,我们之间,早己不可能了。与其当断不断,双方抱有一丝幻想,日后更加痛苦,不如及时斩断,长痛不如短痛。”


“那也不该是现在,不该是此事,不该是此等方式。”雄狮叹道,“主人对于此事对您早有承诺,主人对您的诺言可有违背过?况且……”“况且什么?”“况且本来也不用几天就会归还了。”“唉?”


雄狮看着少女面带迷惑:“您该不会以为,主人带我回琉璃国,是为了让我做镇国神兽吧?”“难道不是吗?”“当然不是。主人比谁都清楚,我不可能长久离开草原岛。所以,他只是想与我一同做一件事。”“什么事?”


“元首知道琉璃国贫瘠,那您知道琉璃国为何贫瘠吗?”见问雅摇头,雄狮继续说道,“琉璃国以前,虽然地少人众,但土地肥沃,也还算富饶,但在二十年前,一头魔兽冰蛟占据了琉璃国北方,截取地脉之力后,琉璃国的土地便一年比一年贫瘠。冰蛟实力强大,又擅长冻气,一众神兵中也只有我能隐隐克制,于是在三年前主人登基得知此事后,便与我一同苦练功法,三年时间修到第九重境界,以主人估计,需要十重功力方才稳妥。但您亲自来函,主人便想铤而走险,以九重功力放手一搏,以求尽快完成此事完璧归赵不让您为难,谁知您……唉……”


听罢,问雅蹲倒在地,眼眶开始泛红:“他从未跟我说起此事,他如果告诉我,我一定,我一定不会做这种事……”


“您让他怎么开口?”雄狮叹道,“于公,身为玉岛国元首的您一定不会希望邻国强盛起来。于私,您希望他怎么说呢?‘我一个人办不到请你帮帮我’吗?他说不出这种话,他是多么骄傲孤高的人啊……”


是了,自己早明白他不会说的。他年少时便能只身一人踏上陌生的领土挽救父姑,自己能办到的事他从来不会开口,更何况是这种只有他能做的事。他不会对我说,因为我帮不上忙只能干着急,他怕我为难还想以未完之功做傻事。我呢?我不仅没有帮他排忧解难,还一个劲的逼迫他,还……想到这里,问雅终究忍不住垂下泪来,但却极力克制自己,不哭出声音。


“依我看,还是去找主人道歉的好。”炎兽望着少女疲惫的身躯,不由感到有些心疼,“元首,再这样下去您会崩溃的。”


“不,我是玉岛国元首,我应该以国家利益为重……”他国之事,于我无关。问雅尽力说服自己。


“但您现在还不是元首!记得吗?三年之期还有三月便到了。”雄狮吼道,“您只不过是个十六岁的少女罢了。想要对男友好,想要跟男友生活在一起,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啊!什么国家,什么利益,这些不是你现在该考虑的啊!你现在不应该为了玉岛国元首的身份毁掉南宫问雅的人生啊!”


三年之期,要到了吗?


这样啊……为什么连这么重要的事情都忘记了?三年来励精图治,不敢有丝毫懈怠,害怕不能做一个好的元首,害怕让父母和兄长失望,害怕不能给全国百姓幸福安定的生活,十六岁的少女收敛心性,硬起心肠,逼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领导人,南宫问雅的一切,早已停留在那个13岁的雨季。


“还有三月……我不能放松,我要在妈妈回来之前做好元首的工作……”南宫问雅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却是弱柳扶风,仿佛随时都会倒下。


“足够了。”雄狮赶忙接住问雅,“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接下来,就为你自己而活吧。”


“我做的好吗?”南宫问雅乏力地问道。


“足够好了。”阿娇不知何时立于山侧,“这三年来,玉岛国发展地比玉燕元首在位时更快,元首,不,问雅,你也该放松放松,去追求自己的人生了。这三个月我们会帮你处理事务的。”


“还要去跟武勇道歉才行……他会原谅我吗?”


“放心吧。主人他最疼你了,不是吗?”雄狮怜爱地用狮舌䑛去了问雅眼边的泪珠,粗糙的质感不由得让她想起那少年掌心的薄茧。


“太好…了…”在雄狮柔软蓬松的皮毛上,问雅终究敌不过困乏,沉沉睡去,嘴角挂着三年未有的轻松笑意。


南宫问雅停滞的时间,再次流动。


7)

玄天武勇很困惑。


他完全想不明白为什么邻国的元首经常给他送东西。


那个笨蛋女人在想些什么东西啊?难道是新的陷阱吗?骗我一次不够吗?


还是她以为打个巴掌给颗糖就行了?他冷笑着想着,如果感情可以这么简单地被填补,背叛可以轻易地被原谅,那世上就不会有矛盾了。


于是——


“国主大人,玉岛国元首送来一封书信。”“当着他们使者的面撕了烧掉。”


“国主大人,玉岛国元首送来一筐雨林岛黄金香蕉。”是他最爱吃的水果。“拒收,让使者带回去吧。”


“国主大人,玉岛国元首送来一件金蚕丝衣。”“拒收,送回去。”“国主大人,拒绝不了啊!使者说这是元首熬了两周亲手做的,送不出去他就不用回去了。”


她亲手做的?武勇目光闪过一丝厉色,说道:“既如此,那便撕碎了烧掉吧。”


她以为这样就可以挽回吗?他可没这么廉价!


元首宫


“怎么办啊阿娇姐~”问雅的声音拖着哭腔,“武勇不肯收我的礼物,他不肯原谅我~”像树袋熊一样抱着这位首席侍卫。


阿娇无奈地安抚着怀中少女,简直不能把她和之前那个雷厉风行的元首相提并论。不过这样子的她才是真实的南宫问雅吧。她这样想着。


“既然如此,那就送他无法拒绝的礼物吧。琉璃国连年饥荒,想必粮食奇缺,不如就……”



琉璃国


“国主大人,玉岛国元首托首席侍卫送来数十万斤粮食。”


粮食?怎么改性了?送这么实在的东西?嘴上却是不假思索,“拒收,送回去吧。”


“武勇殿下还是收下为好。”阿娇步上大殿,“即使是与我国元首闹矛盾,也不应该拿全国百姓开玩笑。”


原来在这等着我呢。武勇冷笑一声,“照阿娇大人的意思,这礼我是非收不可了?”


“还请殿下以全国民生为重,收下吧。”


以民生为重?笑话,什么时候他琉璃国的民生,需要她一个外人来操劳了?“既然阿娇大人说要我以民生为重,就请随我来看看吧。”


阿娇随武勇登上了宫殿天台,殿外的广场上早已站满了百姓。“我的子民们!”武勇清了清嗓子,“玉岛国送来了大批粮食,这些粮食足以让我们每个人都吃饱,你们说是收不收?”


“……不收!”短暂的沉默后,民众中爆发出叫喊声,“对,不收!”“辱我国主,以为施点小恩小惠就能让我们感恩戴德了吗?!”“我们琉璃国人就是饿死,也不会拿你玉岛国一点东西!”


武勇是琉璃国百姓看着长大的,又极为讨人喜欢,是琉璃国民捧在手心里的心头宝。他从玉岛国身受重伤回来,点燃了这个和善的国家的怒火。


一时间民情激愤,在一片嘈杂声中,竟听不见一个收下的声音。


“你明白了吧,阿娇大人。这就是我琉璃国的民愿。琉璃国虽然贫穷,虽然弱小,但也有自己的傲骨,自己的尊严,不容侮辱!”武勇看着她,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冰冷,“请你回去转告你们元首,既然已经做了决裂的决定,就不要再做出什么想要挽回的举动!显得虚伪。”


“你……”阿娇被他的气势迫退了半步,那一瞬间竟给她一种面对玄天邪帝的错觉。一样的狷狂邪魅,一样的狂傲霸气,令人兴不起一丝反抗的欲望。


……


听完了阿娇的报告,问雅瘫坐在地上沉默不语,两眼无神,豆大的泪水却止不住地往下掉,“……我早就明白的……我伤了他的心……不管我做什么他都不愿原谅我……他不要我了……”问雅喃喃自语。


看着眼前伤心欲绝的少女,阿娇极为心疼,刚想说些什么安慰,却见大殿走来两人,眼中闪过一丝喜色:“问天,铁心,你们快劝劝。”


那名蓝发少年伸手抚摸着妹妹的脑袋:“问雅,别哭了。”他一向见不得妹妹落泪,“要不,哥哥帮你把武勇打一顿出气?”


“哎呀,你就别在这里添乱了,赶紧出去。”看着问雅的眼泪反而越掉越多,红发少女给了南宫问天一记眼刀,将他踢出了寝宫,“问雅有什么难受的,跟姐姐说说。”


“铁心姐姐——”问雅睁着迷蒙的眼睛,无助地望着眼前的少女,“你有骗过我哥哥吗?”


听到这个问题,铁心不由得愣住了,两个人的回忆飞快的闪过,不管是初遇时互相视为对手,还是后来逐渐恢复记忆,后来被控制时想要杀他,还是最后的相知,相爱到相守……不论何时,她都不曾欺骗他。


“没有。”铁心摇摇头,如实地回答,“我曾经骂过他,打过他,想要杀他,但从未骗过他。”


“可是我有。”问雅的泪水又落了下来,“我骗他,利用他的信任,骗了他的神兵。他不要我了我也应该没什么怨言。但是,为什么,我的心那么难受呢……”


“傻孩子,感情那种事哪是那么好懂的哦……”铁心坐下,将问雅抱在怀里,“哭吧,哭出来就好受了……”


琉璃国


武勇抬眼看了看眼前的棕发少女,笑道:“真是稀客啊,你们两姐妹可真有意思,你姐姐刚走没几日,你这做妹妹的又来了,轮流来当说客吗?”


阿莎盯着武勇,开门见山地说道:“元首现在每天以泪洗面,无心朝政,你知道吗?”


“哦?这可真是个有趣的传言。你们元首无心朝政你来我这干嘛?请我暂代国事?”


“元首她每日茶饭不思,再这样下去就要病倒了。”


“病了找神农尺啊,她自己的神兵兽又是神舞,什么病治不了?找我干嘛我又不是医生。”


“你难道一点都不关心她吗?”


“我关心她什么?被打成重伤的是我,被欺骗感情的是我,被夺走神兵的还是我,怎么不见你们来关心我呢?明明我才是受害者吧?”


“玄天武勇你正经一点!你敢说你对问雅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吗?”


“我有什么不敢?”武勇看着少女,终于收起嘴角最后一丝笑意,神色冰冷,“你听好了。”


“我玄天武勇对南宫问雅从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

……谎话


“从前接近她只是贪图她的净化力量救我父姑。”

……谎话


“后来与她相处只是贪图玉龙国玉岛国带来的利益。”

……谎话


“我不喜欢她,更加不可能爱她。”

……谎话


“她从头至尾只不过是我用来获取利益的工具而已。”

……谎话


“你听明白了吗?”


看着阿莎满怀怒气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武勇像是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瘫软在王座上。


“这样的谎话,连我自己都不信,更别说她了。”武勇自嘲地笑笑,“恐怕只有涉世未深的无知少女,才会相信这样的鬼话吧。”


8)

无知少女相信了。


在听完阿莎不顾一旁阿娇的眼神劝阻,一口气将武勇原话复述的报告后,南宫问雅只觉两眼一黑,整个身体无力地倒下。


原来,他真的不曾爱过我。这是南宫问雅在昏迷前的最后想法。


……


“阿雪,问雅怎么样?”眼见紫发少女推开房门走了出来,南宫问天赶忙上前问道。


“情况很不好。”北冥雪摇摇头,“问雅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但就是不愿意醒过来,心病还须心药医,看来只能……”北冥雪没有说下去,但一众神兵小将都已明白。


“要我说,不如直接去琉璃国把那小子绑过来。”一向脾气急躁的西门孝说道,并且得到了北冥雷和牛郎的支持。


“绑什么绑。”阿娇冲他们几个翻了个白眼,“你们几个谁能扛天诛九箭?打先是打不过了,再说就算绑来了,他不配合我们也没有办法。”


“问天,你怎么看?”就当群龙无首,大家想要询问队长的意见时,却发现他早已不见踪影。


……


“久违了,南宫少城主。我们有多少年没见了?三年?四年?”


“……问雅被你骗得昏迷不醒,你没有一丝愧疚吗?”


“哈?”武勇只感到不可思议,连那种谎话都信?是笨蛋吗?之前的精明都活到狗身上去了?但嘴上却是不饶人,“诈术师为谎言所骗,也算因果报应,我有什么好愧疚的?”


南宫问天盯着武勇那副无所谓的神情,只觉怒气更盛,“我南宫问天向你发起一对一徒手决斗,如果我赢了请你跟我去救醒问雅,你赢了我们兄妹再也不会来纠缠你。”


“原来你跟你妹妹的感情,是拿来跟别人赌斗的啊。我的可不是。”“你——”“不过我答应了,因为我一直,都很想打你一顿。”


南宫问天盯着武勇,率先发起了攻击。

“为什么要骗她!”被格挡

“你明明知道她绝对相信你!”破防

“如果你只是想玩玩的话就去找别人,别来伤害我的妹妹!”正中面门


武勇拭去了嘴角鲜血,与在港口那一日相比,一点都不疼,他想着。于是欺身攻上。

“我对她,一直都是认真的啊!”直拳

“你说她对我绝对信任,难道我不绝对信任她吗?!”摆拳

“被利用信任的不是你,被夺走神兵的不是你,被欺骗感情的不是你,你有什么资格,来叫我去原谅她,去救她啊?!”上勾拳


……


十数个回合下来,双方都消耗巨大,受了不轻的伤。接下来比拼的,是双方的意志力。


“知道吗?我不爽你很久了。”武勇盯着问天,再次攻上。

“因为你一直都是个混蛋啊!”碰——

“总是自以为是的保护她,不让她面对一点困难挫折。”碰——

“但是在她最需要保护的时候呢?你笑嘻嘻地把她推了出去。”碰——

“‘问雅,要做个好元首啊’你这么跟她说,所以她便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碰——

“但她才十三岁啊!就让她挑起一国大梁,你不觉得太残忍了吗?!”碰——


“那么我呢——”看着已经倒地的问天,武勇露出了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坐了下来,“我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放开了手。”

“说到底,我们都是彻头彻尾的混蛋啊……”


问天走了。


没有留下一句话。请求,托付,威逼利诱……

什么都没有。


只剩武勇一个人静静地坐着,闪烁的眸子不知思索着什么。


9)

深夜的元首宫空无一人,原本热闹的宫殿现在却极为冷清,显得有一丝诡异。巡逻士兵这样想到。


哧——本应无人的后厨却传来响动,士兵神色一紧,举着火把快步走向后厨,却是空无一人。


听错了吗?


寝宫


金发少年乘着晚风飘入了寝殿,将手中物什置在了床头,回首去看躺在床上的可人儿。


少女不知在睡梦中梦见了什么,眉头紧锁,娇躯微微颤抖,一头翠发肆意地披着,嘴里咕哝着“对不起,原谅我”这样的话。


少年注视着眼前的少女,叹息一声,抬手揉开了少女紧皱的眉头,站在一旁守着直到少女呼吸平稳下来。


做到这份上应该是差不多了。少年想着,刚准备提步走人,却被一样东西吸引了注意——


少女柔软无瑕,吹弹可破的脸颊。


嘛,这丫头让自己操心了这么久,拿点利息也没什么。少年在心中为自己找好了借口。


“喂,小骗子,明明是你骗了人,你自己在这难受个什么劲啊?”戳——

“我可是被你骗得难受了好久,你得好好补偿我。”揉——

“还会被那么假的谎话骗,你真的能当好元首吗小笨蛋?”捏——


少年玩心大起,连戳带捏玩了大半个时辰,最终才在少女再次紧锁眉头的无声抗议中罢手。


“我们一骗换一骗,两不相欠了。”少年叹了口气,道出了心中所想,“所以没有必要再内疚下去了,快醒醒吧小骗子,再睡下去,你的伙伴们该担心了。”说着,印上了少女的芳唇。


趁天边那一抹朝霞还未能升起,少年乘着晚风,消失在夜色之中。唯有夜露记下了他的身影。


……


呜嗯,好熟悉的香味,是妈妈来过了吗?还是哥哥?


少女睁开眼睛,第一眼便看到摆在床头的那只瓷碗。


是一碗粥。


南宫城是美食之邦,少女犹爱食粥,南宫城主疼爱幼女,于是也大行粥道。


少女尝过百十种粥,最喜欢的不过两碗:兄长与母亲做的。


母亲做的莲子粥清新淡雅,沁人心脾,就如同母亲的为人;兄长做的海鲜粥则如兄长对待自己一般,把最好的留给自己,咸鲜无比,回味无穷。


这一碗是谁做的呢?妈妈还是哥哥?


少女想着,端起碗来浅尝一口。瞬间,一丝甜味席卷了整个味蕾。少女怔住了——


这是一碗白糖粥。


这不是她第一次喝白糖粥。犹记得那个午后,她与少年被困在那个峡谷,她闹着肚饿,于是少年便将最后的粮食熬粥给她喝。


佐料没带,只一撮白糖。


粥只一碗,于是少年便笑着看她喝了下去,眼眸中尽是温柔。


不知为何,在少年柔软的目光中,她记下了这丝甜味。


那是少年第一次为她下厨。


眼下这碗粥与记忆中的味道如出一辙,口感细腻绵长如少年似水柔情,那一丝经久不散的甜味如少年傲骨铿锵。


“武勇……”她叫着少年的名字,泪珠不自觉的往下掉,落入碗中。


讨厌,一定是粥太烫了,烫得人眼泪都下来了……你是故意的吧?这样下去,白糖粥要变咸了啊……


……


边上卧房的少女听到这动静,于是便也放下心来专心为少年包扎。


“武勇这小子下手可真不留情啊,你的伤可要留些时日了。”“切,那是我让着他,不然那小子能打得到我?算那小子还有点良心知道来看问雅,那小子以后要是敢对问雅不好,看我不——哎,疼疼疼……”


少女松开绷带,缓下手中劲力,无奈道:“问雅以后可有人疼了,不用你这当大哥的再多管闲事了,何况现在你连自己都照顾不了呢。”


“那是,以后我只要疼我的亲亲好老婆就行啰~老婆大人,我现在可照顾不了自己,只能有劳你啰~”


铁心没好气地拍了一下南宫问天的伤口,在听到对方夸张的惨叫后,面露宠溺之色,继续为少年包扎。


10)

今天是玉岛国元首的交接仪式。


重病三年的元首玉燕恢复如初,甚至比三年前更加康健,于是小元首终于可以卸下重担,好好地喘口气了。


所有的神兵小将都受邀前去观礼,自然,也包括他。


武勇把玩着手中的烫金请柬,犹豫再三,终究将之付诸火炬。


这么高兴的日子,她应该跟伙伴们一同欢笑,自己这个局外人还是不要去了,省得见面尴尬惹她心烦。年轻的国主这样想着。


“勇儿,你不去吗?”成熟娇艳的美妇人莲步轻摇,走向武勇,“我觉得,你如果不去,她一定会难过的吧。”


“姑姑就不要调笑侄儿了。”武勇苦笑道,“我不去,她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难过?”谁会希望自己的庆典前男友过来?


“是这样吗?那你一个人闷在这里也不是个事,不如陪姑姑去喝几杯?”“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半晌,终于把醉酒的姑姑抱到了床上。姑姑也真是的,明明就是个一杯倒,还总喜欢喝酒。武勇心中暗笑。


回到自己的寝宫,他正要宽衣解带,却发现床上多了小小的一团。


是喝多了吗?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揉了揉眼睛,那团还在。


是梦吧?他猛的掐住自己的脸颊,痛感传来。


不是梦啊,是真的吗?于是试探着叫了那团的名字:“南宫问雅?南宫问雅?”


“唉,武勇你终于回来啦,好慢哦”问雅终于被唤醒,揉着惺忪的睡眼从床上坐起,“我都等得睡着了~”


“还真是你啊?你怎么会在这里?”在我的寝宫?在我的床上?


“我求铁心姐姐骑凤凰送我过来的啦,结果你的床太舒服,你又不回来,我就睡着了,抱歉~”


“我的意思是,你来我这干嘛?今天不是你的庆典吗?”“庆典那边有妈妈在负责啦,我来这里是……”问雅眨巴眨巴那对堪比翡翠的眸子,“我来这里是干嘛?”


?我怎么会知道?


“啊!想起来了想起来了。”问雅突然扑进了他的怀里,“我想你……”


?想我?难道说……武勇面色一喜,听到下文又猛地一僵。


“做的白糖粥了。”


闹了半天,原来是想吃粥啊,真是……武勇无奈的笑笑。嘛,愿意放弃庆典过来吃粥,心里还是有我的吧……嘴角不自觉勾起一丝愉悦的弧度。


“你在这里等着,我去给你做。”武勇宠溺的摸摸她的头顶。


她却跳下床来,紧跟着他的步伐。


“武勇武勇,我想牵手手~”

“好。”


他握着问雅蜷成一团的小手,小小的,硬硬的,如同握着一块宝玉。


她的手还是这般稚嫩,跟三年前没有多大变化。武勇这样想着。


“这次可别放开了哦。”少女神色不变,俏脸却不自觉地红了。

“……好。”脸上再次挂上那抹温柔。


“武勇武勇,我想要亲亲~”

“…………好。”


“武勇武勇,我想做~”

“………………????~%?…;# *’☆&℃$︿★? ???”


“谁教你这个的?”

“铁心姐姐啊,她说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一个男人的肾~”

“…………”


东方铁心!你还我天真无邪的女友!!!


“阿嚏!”铁心不自觉地打了一个喷嚏。

“一定是问天又想我了~”铁心甜蜜地想着,问雅那边一定不要紧的吧,以她的厨艺,想要抓住武勇的胃不是简简单单?



……………………………………………………………………………………


写完了再看发现自己写的什么都不知道

(╯‵□′)╯︵┴─┴

摆烂了就这样吧

乁( ˙ω˙ )厂

文笔真的拙劣,污染tag了属于是

前排再次感谢@坑有余咕的北风 太太的授权!

评论(11)

热度(19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