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来

杂食向渣文写手,杂修一只

【天心】殊途

@胖胖很快乐  太太给的灵感!


讲真我一开始没打算写天心,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担心我这末流编剧和不入流文笔写不好这对神小第一CP。但仔细想想吧……管他呢反正我不要脸。


延用神小大部分人设,但细节有点不同。


主CP天心,其他CP也就提一嘴,不占tag。


——————————————————————————

1)

为什么……


也许……这就是命运吧……


少年无神地看着眼前的少女缓缓倒下,落日余晖映衬得少女嘴角那丝腥红愈发妖冶。


玉龙历571年伏魔会,南宫少家主南宫问天斩杀天地盟公主铁心于镇魔崖。


2)

这个少年在父母的期盼下诞生。


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不知道什么叫辛苦,因为命运早已将最好的一切留给了他。


少年与生俱来,已能运用家传神兵『天晶』,全武林最具威力的神兵之一。


俊朗的外表,天赋的力量、智慧,再加上四大世家继承人这一显赫的身份,令他尽享尊荣。


这少年的名字是『南宫问天』。


……


这个少女生活在炼狱。


她本拥有着一切,却如梦魇般消失无踪。庞大的家族,慈爱的母亲,温馨的家庭,一切都消失在那个血夜。


她被带回天地盟,认那压抑、恐怖的铁面为父,只因能运用『凤凰』之力。


她舍弃了所有的情感,认为这是无用的负累。只是偶尔,午夜梦回时,仍会见到母亲温暖的怀抱。她将这份情感深埋在心底,化作永恒。


少女成长的过程中,不知道什么叫『爱』,她只懂得什么叫『生存』。她的生命里只有杀戮,她不吃人,别人就会吃她。


残酷条件磨炼出强悍无比的意志与能力,在怪物满布的魔道里,她是怪物中的怪物。


她是魔道所有人心中的魅影,令人恐惧,心寒。


少女的名字,叫『东方铁心』。


他们两人,一个将在万众瞩目之下继任家主,尽享荣华富贵,另一个将会在血腥与杀戮中夺下王座,成为黑暗中的王。


他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本不应有任何交集,偏偏命运仿佛与两人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3)

“呜……”蓝发的年幼男孩望着眼前一片迷蒙的树林,后悔不该一时贪玩,趁父母不察从家中溜出,结果在这不知何地的树林中迷了路。天晶不在身边,一个六岁孩童能做的,似乎也只有嚎啕大哭。


咚——“吵死了!不知道本小姐在这睡觉吗?”随着清脆婉转的声音于头上响起,一枚松子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了他的脑袋。抬头望去,却见一名与他年岁相若的黛发女孩坐在树梢,正没好气地看着他。


好不容易寻到这不会被天地盟发现的好地方,正打算好好地睡上一觉,偷得半日闲,不想被这不知哪冒出来的蓝毛小子搅黄了。女孩微蹙着柳眉,暗暗想着。


“别哭啊,你是男子汉吧?”少女翻身下树,灵巧地落在少年面前,“说说吧,怎么了?”


“我迷路了……不知道怎么出去……”


迷路?是门内人的试探,还是……少女的双眼危险地眯了起来,思索着种种可能性。


就算要试探我,也不可能派这么个蠢小子来吧?看来是真的了。排除了所有可能性,终于确定了眼前的少年是真的需要帮助。


“跟我走吧,我送你出去。”


少女也不回头确认对方有没有跟上,只是一门心思地往前走,身后的少年却怯生生地拉住她的衣角。


“我叫问天,你叫什么名字呀?”

“……铁心。”

“铁心,我下次还能来这里找你玩吗?”

“我不会一直在这里。”

“没关系,我会经常来的。”

“……随便你。”


我是怎么了啊……望着男孩一步三回头的离去背影,铁心突然自嘲地笑了起来。


我怎么突然这么天真了……明明平时不会这么多话的……

或者是那个男孩眼神里的光,和妈妈很像吧……


别多想了,反正也不会再见面了。快回去吧,晚了的话,不知“父亲”会有什么刑罚。


她原以为再不会见到对方,只可惜事与愿违。


依旧坐在初见时的树梢,她无奈地看着地上的少年正兴奋地向她招手。


扰人清梦的小子,真是一点都不想见到他啊。


恐怕连她自己都未能察觉,若是不怀一丝希冀,谨慎多疑的她又怎会在同一处停留。


两个六岁小童便也在这树林中嬉戏追逐,渴了,汲一缕清泉,饿了,一人打猎,一人烹饪,彼此间视为挚友。


于问天而言,这个少女是第一个不顾虑自己的身份,真心与自己相交的朋友,于铁心而言,在少年的面前,她可以暂忘天地盟中的尸山血海,得到真正的放松,天性得以尽情释放。


在时光的间隙里,他们捡到了对方,彼此都视作珍宝。


三年的时光,当真如梦似幻,直教人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可惜,梦终有醒来的一天。


问天有一天突然发现,树林中再寻不到少女的踪影,而他也得到父母的告诫,此处乃魔道领地。


一切都不曾改变。他依旧是南宫家的少主,她依旧是魔道的工具。命运似乎回到了原点……吗?


4)

多年过去,昔年软弱的孩童已能独当一面,只懂哭泣的少年如今成长为“玉龙四骏”之首。稚气脱去,得来的是如雕刻般精致的五官,剑眉之下一双明目清澈深邃,灿灿如星辰。


“吾儿,你年过十八,按理已可以接手家族事务,只是功名不足未能服众,恰好近日讨伐天地盟的伏魔大会召开,你且去闯荡一番,建功立业。如此,方能放心地把家族交给你。”南宫逸低沉的嗓音回荡着整个大殿。

“孩儿全凭父亲吩咐。”

“对了,此次大会,你的未婚妻,北冥家的大小姐也会参与,记得多与她亲近亲近。”

“……是。”


北冥大小姐?问天不由得又想起年少定下婚约时对方躲在父亲身后悄悄窥探他的娇羞模样。


北冥雪大家闺秀,温柔善良,与她真是一模不一样啊……少年时他注视着对方,心中想的却是另一个女孩。


……


伏魔大会由三大世家共同召开,而作为当今年轻一辈第一人的他,自然也被众人推举担任盟主。而他也不负众望,带领同盟连破三城七镇十五寨,杀入传说中的天地盟总坛。


总坛布下奇阵,将所有人围困,只有他一人率先破阵,一马当先杀入大殿。然而那王座之上端坐的,不是想象中凶神恶煞的天地盟主,却是那个令他朝思暮想的黛发少女——


多年未见,昔年假小子一般的姑娘如今已出落得亭亭玉立,眉如翠羽,肤似白雪,配上那一头如天边晚霞般的及腰长发,显现出足以祸国殃民的姿态。


“……铁心。”相顾无言,沉默良久,问天终于斟酌着词句,想要对对方说些什么,都被对方打断。


“天地盟众人已经动身前往真的总坛了,此地只剩我一人。南宫少主,你来晚了。”


“我知道,我要找的不是天地盟主。”问天死死地盯着王座上的少女,不曾移开一丝一毫,“我要找的人,是你。当年你为什么不告而别?”


仿佛听了什么天大的笑话般,铁心掩嘴轻笑,眼神中尽是嘲弄,“南宫少主还是一如既往地天真啊。你是正道传人,我是魔道中人,怎可能同你友好相处,亲切道别?”


“……你为什么……非修魔不可?”

“自我成长以来,我身边的所有人都修魔,我有什么理由不修魔呢?”

“你……是有很多选择的啊……你明明是——”

“少天真了,南宫少主。你没有见过尸山血海,没有经历过上一秒还在对你微笑的人,下一秒就能掏出你的心脏,没见过……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哪来的资格叫我选择别的路?”

“如果……我求你过来呢?我一直对你——”


过来?在光明的世界,拥有相互信赖的朋友,志同道合的伙伴,她也曾幻想过,也曾追寻过。可是,杀过的人,屠过的宗门,笔笔血债,怎可能一句“受人胁迫”便可轻易抹去……


她听到自己的苦笑,笑声中透着悲怆与无奈:“太迟了。我的手上早就沾满了鲜血,光明的世界早已没有我的位置。我们之间根本不会有结果。”


“命运早在我们故事的开头,就已经写就了结局。你会杀了我,然后回去继承你的家业,娶一个跟我截然不同的,温柔善良的妻子,生一堆像你这样的小孩……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全部了。”


杀了我吧……死在你的手上,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问天看着眼前的少女,只觉得对方是如此的陌生。


她是魔道妖女,不是吗?只要杀了她,功名,财富,地位……一切便都可以得到了,而牺牲掉的不过是个无足轻重的少女,是个人都知道怎么选。只要上前几步,用天晶割开她的喉咙,便可以得到一切,很轻易,不是吗?


开什么玩笑啊……


问天别过头去,将天晶斜插入地面,缓缓开口:“天地盟总坛早已人去楼空,此地空无一人。你走吧。”


少女如鬼魅般从他身边飘过,最后的话语仍萦绕耳边。


“你会后悔的。我们都是命运的囚奴,躲不开也逃不掉。”


5)

空气中的腐尸味和血腥味依旧是那么令人作呕啊……


就像我一样。


步上腥红发黏的台阶,铁心跪倒在那个男人面前:“父亲,我回来了。”


“嘿嘿,他果然放过了你啊。”那铁面男子对于她能平安归来毫无意外,“铁心,下一个任务,去刺杀南宫问天吧。他对你不会设防,以你的实力,这个任务轻而易举。”


杀了他?铁心心念电转,开口道:“杀了南宫问天,不仅不会对我们目前的形势有所改善,还会迎来三大世家的疯狂报复,属下认为这不是个好主意。”


“你不必考虑这些问题,你只需执行便可以了。还是说——”那铁面似乎对对方的质疑大感不满,“你舍不得下手?事到如今,你还抱有幻想吗?你要知道,沾满血污的手无法拥抱他人,扑火的飞蛾只是自取灭亡。”


随后又用极具诱惑的语气开口:“只要完成了这个任务,我便给你自由。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是。”


铁心将自己丢在石床上,一头黛发肆意地披着,满脑子胡思乱想。


自由吗?开什么玩笑,且不说那混蛋的话压根就不可信,如果他死了,那还要自由干什么……


到底什么时候,他比我的命更重要了啊……明明早就意识到这点,明明都躲了他这么久,为什么感情还是没有一丝一毫的减轻啊……明明不过是他而已……


情不知何所起,却一往而深。


可惜,正如那混蛋所说的,沾满血污的手无法拥抱他人,扑火的飞蛾只是自取灭亡。这份感情绝对得不到回应,这是从开头就已注定的结局。


那么,就走向终焉吧……


南宫宅


南宫问天嘴角微泯,如穹苍般通透的眸子附上一层阴霾,不知在想些什么。


“哥,在想什么呢?”贱兮兮的声音从身侧响起,不必回头去看也知道来人是自己那顽劣的胞弟,“是在想那个被你放走的女刺客?明明是来刺杀你被抓住,你却下令放了她,同盟内对你可是颇有微词啊。”


“……以她的身手,绝不会被抓住。她在求死。”


“这样啊,那她太傻。哥,你不会也想犯傻吧?”

“……”


见对方沉默不语,南宫问影也似察觉到了什么,搭上兄长的肩膀:“想到什么就去做吧。无论你想做什么,剩下的都交给我吧。无论是小雅,爹娘,还是南宫家。”


“你的时间不多了,不是吗?现在不是在这里犹豫不决的时候吧?三天后就是跟她约好的决战,无论你想做什么,都得赶快了。”


“满目山河空念远,劝君怜取眼前人……”


“……多谢。”


真是敏锐啊……到底是一母同胞的兄弟,一下就看破了自己那不成熟的计划。


什么时候,连这个最为幼稚顽劣的弟弟,都成长得可以独当一面了啊……


南宫家托付给他,也可以放心了吧。那么,也不应当再犹豫下去了。


6)

碧空如洗,云淡风清,正是个适宜出行的好天气。可惜正在登山的少年,没有这等闲情逸致。


南宫问天登上了镇魔崖,却见那名黛发少女坐在崖角,双腿随着微风轻轻摆动,嘴中轻轻哼着东海的童谣。


“问天,你来了啊。”少女听到身后动静,回过头去展颜一笑,倒像是热恋中的少女等来了自己的意中人,而非生死相向的仇敌。


“……铁心,我们之间,真的不能挽回吗?”


“不是早说过了吗?正道不可能容得下我,你也不可能跟我堕入魔道。我们之间,唯有这一种结局。你我之间,只有一人能走下这镇魔崖。”铁心站起身来,取出那把奇形斧兵,“所以,不要再天真了。拔剑吧,问天。”


问天本还想再说些什么,但看着对方那张倔强的脸庞,劝说的话语被哽咽封在了喉头,千言万语唯有化作一声长叹,拔出了自己的武器,却是一把普通的不能最普通的铁剑。


“你的天晶呢?”“对付你,这把剑就够用了。”“还真是自信,也不怕一着失手命陨当场。”


两人便在这镇魔崖上过起招来,看似狠辣无比,招招致命,却像生怕伤到对方一般极为保守,谨小慎微。就连小童之间的搏斗都比这危险。


这场情侣间打情骂俏般的生死对决便从午后一直持续到傍晚,直到——


毫无威力可言的一剑,问天本以为对方会跟之前一样轻松躲过,不料铁心不闪不避,大惊之下收招不及,铁剑刺进对方心口。少年无神地看着眼前的少女缓缓倒下,落日余晖映衬得少女嘴角那丝腥红愈发妖冶。


“你为什么不躲开啊……明明是毫无威力的一剑,你明明就可以……”


铁心咧嘴笑着,却抑不住浊血涌出:“不这样的话,你这个笨蛋绝对下不去手的吧……”


“早就说过了啊……能走下去的人只有一个,我希望……那个人是你。”


“真是的,明明就只是个呆头呆脑的小子……为什么会下不去手啊……”


“喂喂,别哭啊,你是男子汉吧……这是我最好的结局了,你该……咳咳……你该为我高兴啊……”


“如果,我不是魔道妖女的话……就有自信留在你身边了吧……”


“好不甘心啊……没有感受过自由就要死了……”


“问天……如果有来生,我不是魔道妖女,你不是正道传人……万水千山,天高海阔,我们一起去看……好不好……”


“不好。”问天猛的拭去了眼角的泪水,“今生还没过完,就谈来世,未免太早了一些。”话音未落,璀璨的绿芒从两人的背后爆发开来。


紫发少女手中握着一把晶莹剔透的翠色神兵,莲步轻摇,步至两人身侧,本应展露柔和笑意的俏脸现在却带着愠色:“南宫问天,你就那么自信我会来?来救这个抢走我未婚夫的魔道妖女?如果我不来,你打算怎么办?”


问天冲来人抱歉地笑笑:“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因为,你是北冥雪啊……”


“……你在这里干扰治疗了,快滚。”


蓝发少年的身影逐渐远去,一寸一寸沉入山崖,直至完全消失,医患双方都沉默不语,只是看着治愈的绿芒渐渐收歇。


“救我回来,又有什么用呢……”铁心双目无神,喃喃自语。

“你真的该感谢他。他为了你,可是动用了全部人脉。神兵太虚乘奔御风,速度冠绝天下,想必此时,你身陨的影像已经传遍了同盟,没人知道你还活着。你自由了。”


铁心终于认真地注视着自己的救命恩人:“北冥雪小姐,对吗?你明明是问天的未婚妻,为什么要救我呢?难道,你不喜欢他吗?”


“……我当然喜欢他。”北冥雪嘴角泛起一丝苦涩,“我从年少时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欢上他了。我对他的感情,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包括你。”


“所以啊,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得到幸福。哪怕那份幸福的来源,不是我。”


“所以说——”北冥雪眼底闪过一抹厉色,猛的掐住铁心的双颊,“你要对得起他为你的付出。否则,我能给你,也能拿回来,懂了吗?”


“…………你是个好女孩。”铁心感受着对方毫无威力的威胁,“我希望有一天,你也能遇到能带给你幸福的人。”


……


问天步下山脚,却见那名紫发青年负手而立,早已等在那边。


“…………你不该负她。”

“我和她都清楚,我给不了她想要的。所以,我必须离开。”

“……值吗?”

“值。我真的感到幸运,只要牺牲一切,就能换回她。命运给我的一切,或许就是为了这一刻,让我抉择吧。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与你不同,北冥家由我一人背负。我不可能像你一样舍弃掉一切。”

“…………你走吧。阿雪那边不用担心,我会安慰她的。”


……


“哥!接着!”问天下意识地反手一接,将那柄晶莹剔透的神兵握在手中,看着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又截然不同的脸发怔。


“这……我已脱离南宫家,怎可再持有天晶……”

“爹叫我拿来给你的,你就收好吧。”

“可是爹明明叫我走了就别再回来了……”

“哎呀,爹的气话你还当真了。爹让我跟你说,天晶留在家里也是无用,你留着防身,在外面野够了就回来,一个魔道妖女,我南宫家还护得住。”


……真是霸气啊,老爹……


“……南宫家,交给你了。”

“放心。”


7)

镇魔崖一役后,南宫问天便离奇失踪了。对此,南宫家三缄其口,只是任命次子南宫问影为少家主。


一时间众说纷纭,有人说南宫问天是武学有所突破,闭关修炼去了,也有人说他是伤重而死……无论如何,无人得知南宫问天的真实消息,时日一久,这位昔日的南宫少家主,便也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只是这江湖的不知名角落,多了一对武艺高绝的眷侣游侠。


江湖虽大,但流言却是更快,饶是二人不谙世事,却也听得了几分传言。

那北地的雪莲失魂落魄之际,被一道不知从何而来的惊雷摘去了芳心;

极西的烈火焚入中原,却被南方的乐音止息;

南方的流影大破天地盟总坛之际,扛回一个脾性暴躁的女子,大笑着扬言要娶她为妻;

一向不近人情的北地极光突发善心,赎回一个被魔道售卖的女子,据说是极为温婉动人,似乎还有一位胞妹。


“大家都遇到了对的人啊……”

“傻瓜,我们也是啊。”


……


“殊途……”

“……同归”


评论(9)

热度(24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