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来

杂食向渣文写手,杂修一只

【影莎】戏弄

@扬帆起航  朋友的灵感呀


与雷灵相比,这一对同样是性格极为相似的。问影是问天的另一面,有着与问天不同的跳脱与幼稚,(问雅都比你成熟啊喂)但是关键时刻会比谁都成熟稳重。阿莎则是作为妹妹,在姐姐的关照下会有些小任性,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但遇到事情却会比姐姐看得更通透。


与雷灵看似理性实则感性不同,这一对是感性的外壳包裹着理性,这也导致两人的相处方式有别于别的CP。


讲道理,问影的性格我是很能理解的,玩世不恭的态度导致了他就算认真地想表达什么做些什么,也只会被他人误解成在玩吧?毕竟刻板印象难逃。(狼来了?


主影莎,其他CP微量,不占tag


——————————————————————————

1)

阿莎感到很苦恼。


我应该是喜欢他的吧。阿莎这样想着。那么他呢?


如果说北冥雷是一块万古不化的寒冰,不会流露出一丝情感,那么南宫问影则是波澜壮阔的沧海,无人能在惊涛骇浪中窥视他真正的想法。


他不是一直这样的吗?顽劣,随心所欲,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这些特质早在第一次见面时就表达得淋漓尽致。


这么多年来,他没有一点变化啊……那么,在他眼中,我也依旧还是那个陪着他玩耍,跟其他人没有分别的伙伴吗?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他有异样的感情的呢……苦恼的棕发少女又不禁回忆起初见的光景。


那时的他,手执天晶,桀骜地立于天地间,不将眼前的一切放在眼里。那份狂傲,那份不屈,那份落拓,如此洒脱,如此淋漓尽致。


他眼中闪烁着的,是她一直向往而不敢追寻的东西——


自由。


她羡慕他能遵从本心,为了自己而活,于是也不自觉地向他靠近。


再后来并肩同行,她看着他的眼中有了牵绊,有了兄弟,有了伙伴,也有了自己。他的锋芒并未被抹去,而是朝向了敌人。便也为能与他同行而暗感欣喜。


随着撼动天地的重压,漫天镜花随风飞起,映照出少女那张苍白无神的脸,她感到自己心中有什么东西跟着破碎。


这样啊,我喜欢他。


又有什么用呢?太迟了,他已经不在了……


笨蛋。她心中暗骂。明明多等片刻,其他的伙伴便能赶来了啊,为什么要逞能,明明不需要你牺牲啊……


如果看到兄弟面对险情而不上前,如果明知道这样才能打败敌人而不去做,他也就不是他了吧……下一刻,却是为少年找好了理由。


当一切尘埃落定后,星船继续往草原岛前行,却没了他的身影。


全星船的伙伴都在宽慰南宫兄妹。南宫问雅有理由哭泣,因为离去的是关心疼爱着她的兄长。南宫问天有资格悲痛,因为牺牲的是他视若手足的兄弟。


那么她呢?她哪来的资格,哪来的理由,去为一个刚结识不久的,对她并无感情的陌生人低落伤感?她只能逼自己忘却,也上前为两人安慰打气。对于他的情感,只能深埋在心底。


阿娇虽对男女之情并不了解,却也敏锐地觉察到妹妹不在状态。但她能做的,只有轻轻拍拍妹妹的后背,以及一声若有若无的长叹。


当打败玄天邪帝,解放了元首岛之后,阿莎虽然也无比欣喜,却也感到困惑。


“问天,没有子剑,你是怎么打败邪帝的呢?”姐姐道出了她心中的疑惑。


“是影子。我的兄弟,他回来帮我了。”


“影子?他回来了吗!”顾不上一旁阿娇讶异的眼神,阿莎不顾形象地冲上去抓住了问天的胳膊,“还能……再见到他吗?”


“一定能。”南宫问天眼神坚毅,“魔镜兽的冷却只有一年,一年后,他就能重生了。”


还有一年,就可以再次见到他了吗……名为欣喜的情绪在少女心中流淌。


2)

一年后,得益于女娲传人的全力辅助,魔镜兽得以创造出不再分割原型力量的完美复制体,那名俊朗少年再度活了过来。


俊朗的少年重新睁开那双锐利的眉眼,环视周围的伙伴。他对幼妹投以关爱的目光,对伙伴以感谢相赠,对于兄弟,则是一份不必明说的默契。而对于她,只是将目光微微顿住片刻,便匆匆移至一旁。


这就够了。她告诫自己。只要他还能活过来,便也足够了。至于那份感情,来日方长。


仔细想来,一切都是我自做多情罢了。他从未对我表达过什么感情,不是吗?


就连表白也——阿莎不禁再次回想起那个堪称史上最糟糕的表白:


平凡的午后,平凡的两人聚餐。


“喂,阿莎,我说啊,我们交往吧。”问影突然开口,神情与以往并无二致,嘴角依旧挂着那丝玩味的笑意,声音中也同样带着几分戏谑,仿佛说的并不是告白,而是“一起去玩吧”一样平淡自然。


“哈?”阿莎被他突如其来没头没尾的表白整蒙了,“你突然说什么蠢话啊。”


“你看啊,问天和问雅都脱单了,我怎么也不能落后吧。”


所以我只是你用来炫耀自己人气的工具吗?阿莎略带怒气地抬头,却撞上少年直勾勾的眼神,原本到了嘴边的怒骂怎么也说不出来。


望着问影那对柔光流转的眸子,她竟说不出一个不字,只能别扭地别过头,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


可惜她并未看到,她答应的那一刻,少年眼底闪过的那丝欣喜若狂。


于是便这么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


少年天性喜爱玩乐,于是拉着小女友在玉岛国各处胡闹。少女平日被压抑着的爱玩的天性也得以释放,便也跟着一同做了许多傻事。


他们曾在玉岛国那位玉首无奈而慈祥的目光中,在元首宫院墙上胡乱涂鸦,也曾趁着昆虫岛那只大蜈蚣沉睡之际,将它的鞋带全绑在了一起,还曾趁金刚不察,将它的黄金香蕉尽数偷吃,还曾……


与问影一同相处的时光,虽然幼稚,虽然可笑,却也是她自出生以来最为轻松快乐的日子。及笄的少女,第一次拥抱了那名为自由的东西。


但是,他对我,跟以前并没有任何不同啊。愉悦之余,少女却敏锐地觉察到这点。不,准确的说,跟对于另外任何人也并无不同。他就像是太阳,平等地照耀着每一个人,对她,并无任何一丝偏爱。


他真的喜欢我吗?他就像是一片跌宕起伏的汪洋,无法看透海底真正的景象。


能够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吧……但是,跟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一起相处,真的能够幸福吗……


测试一下吧,让我能见到他的真心……如果他同样喜欢着我的话,那我们一定能拥有幸福,如果他并不喜欢我……


“南宫问影,我们分手吧。”


3)

少年的出生是一场阴谋。


他从痛苦迷茫中来到这个世界。“听从我的命令,去杀吧!”那个将他制造出来的银发男子眼中闪烁着贪婪与欲望。


吵死了……他想着,忍受着脑海中不属于自己的记忆,眼前的一切都让他感到烦躁。我才不是什么工具,我想要存在的意义,我想要自己的人生,我想要……人的一切!


去破坏吧。不管是邪帝的手下、变异的魔兽,还是眼前的原型,将所有的一切全部破坏掉——这就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吗?


“不,我的孩子。你的人生不该如此灰暗。去帮助,保护他人吧。只有这样,他人才会同样关心爱护你,你才能找到人生的真正意义。”柔和的女声将他从绝望的深渊中拉起,为他掸去身上的污泥与尘埃,将他推入了光明。自此,他获得了兄弟,获得了伙伴,获得了存在的意义。


从心所欲,百无禁忌,是他奉行的教条,直到——


“喂,我说你,走廊里不允许奔跑!”一个满怀怒气的娇小身影拦在了自己的面前。


是同类。看着面前的少女,他脑中不由浮现这个念头。同样的向往自由,同样的喜爱玩乐,这个少女,和我是同类。


像这样的人,不该被这些无足轻重的教条所束缚。“你该活得更写意一些。”轻拍阿莎的肩膀,与她擦肩而过。


忍受着自上而下的强大重压,他本想向眼前手足无措的兄弟交代一二,却被另一样东西吸引了注意——


少女含泪的眼眸。那么耀眼,那么摄人心魄,仿佛满天星辰尽碎于眼底。


喂喂,别哭啊,明明笑起来更加好看的……他本想出言安慰,但却连这份余力都失去了。


“再见……了……”最后的道别,不知是对谁。


……


他再度睁开双眼。相比于伙伴关切的目光,兄妹欣喜的神情,他第一眼看到的是独自立于角落的少女。


同样的双瞳含泪,眼眶微红,但嘴角却是止不住的笑意。


这才对,笑起来才好看。感受到与她目光相撞,问影忙心虚地移开视线。


为什么要避开?我对她,究竟抱着怎样的情感……尚未理清思绪,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性格抢先一步做出了行动。不知未何,望着眼前的少女,一时紧张,竟拿自家兄妹做借口。


她答应了啊,真是太好了……但是,应该做什么?对于情感,他仍是一张白纸。


“唉,像平常一样就好了吧。”“平常就好。”这是玉龙国南北双子星的回答。


原来只要跟平常一样就行了啊。于是便拉着少女到处做傻事。遗传自兄弟的迟钝木讷令他并没有察觉到身旁少女的思绪。


“我们分手吧。”


我做错了什么吗……他本想询问,却嗫嚅着不知如何开口。


想要分手的话,就说明她不喜欢我吧……既如此,那我也没什么必要苦恼纠结。


“好啊。反正我也只是玩玩而已。”


木讷的少年并未理会胸口处的异样感受。


4)

分开已有三日,阿莎本想避免前往南宫城,却架不住姐姐的央求。


“拜托拜托,莎莎,帮姐姐这一次吧。”阿娇面色微红,双手合十拜托着自己的妹妹,“本来是应该跟你一起去南宫城接人的,但阿雷那边我真的推托不掉啊。只能麻烦你一个人去南宫城了,好不好?”


“放心吧姐姐,我一个人能搞定的,你就好好享受约会吧。”


就算是那个成熟稳重的姐姐,在恋爱这个问题上,也会像小孩子一样啊……阿莎掩嘴轻笑,心中却泛起一丝酸涩。


等等,这样的话,不就只有我一个人去见他了吗?一想到跟前男友见面的尴尬场合,忐忑不安地驾驶星船停在南宫城,却见天台上只有那个翠发少女等在那里,不免暗暗松了口气。


“小雅,你哥哥呢?”

“哥哥和影哥哥有事出去了,这次只有小雅一个人去。”

“这样啊,我们出发吧。”


……


“……阿莎姐姐,你为什么要跟影哥哥分手呢?你不喜欢他吗?”也许是受不了星船上两人沉默的压抑气氛,南宫问雅歪着脑袋抛出了这个令她尴尬不已的问题。


“……我喜欢他啊。”阿莎苦笑着回答。

“那为什么……”

“因为他不喜欢我。跟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在一起,绝对不会幸福的。”

“小雅听不明白……”

“举个例子,假如武勇有一天不再喜欢你了,甚至跟你相处都觉得厌烦,你还会跟他在一起吗?”

“唉?不要……”(இωஇ )

“我只是打个比方,你别哭啊……”


……


“就算武勇不再喜欢我了,我也绝对不会离开他的。”良久的沉默后,问雅突然擦干眼泪重新开口,“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一直等,直到他重新喜欢我为止。”

“因为我也喜欢他。”


“……小雅很勇敢呢。我做不到这种事。”苦笑着抬手抚弄着少女的脑袋,手却在听到对方的下文后猛地一僵。


“但是阿莎姐姐为什么觉得影哥哥不喜欢你呢?他每次收到你的来信都很开心,最近他情绪一直很低落啊。”


5)

“好兄弟,在想什么呢?”问天与问影并肩坐在南宫城郊外那片一望无垠的草地,看着他面色阴晴不定,沉思良久。


“什么都没想。”

“不,你绝对有心事,你瞒不了我。”


“……兄弟。”沉默良久,问影终于斟酌着词句开口,“你说,像我这种连血肉都没有的复制体,真的拥有感情,拥有……心吗?还是,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对你的拙劣的复制和模仿?”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南宫问天惊讶于兄弟的想法,在他的认知中,自己这位兄弟向来乐天开朗,绝不会拘泥于这种事。


“那天阿莎跟我分手,我应该感到难受的。但我完全分辨不清我的感情。所以我想,如果是一个正常的人,绝对不会分不清自己的感受吧。像我这种没有心的复制体,一切情感都是复制你得来的,根本不会有自己的想法和感情吧。”


“……兄弟。”问天在沉默许久后终于开口,“你觉得铁心怎么样?”


“唉?”虽不知为何问天突然顾左右而言他,但他还是思索片刻后回答,“她是个很直爽的人吧,懂得争取自己想要的,跟她一起相处很愉快。”


“那么阿莎呢?”

“她?是个很别扭的人,明明向往自由却作茧自缚,有的时候想不通她为什么会为莫名其妙的事情烦恼,所以真的很想为她做些什么啊……”


“果然啊……”问天不轻不重地给了兄弟一拳,“你这不是很明白吗?如果你只是单纯地复制模仿我的情感的话,那你应该跟我一样对铁心有别样的情绪,但你现在不是也有了自己的牵绊吗?”

“……”


“你一直追寻的,是你早已拥有的东西。如果没有情感,那么你不会为我挡下钻石猛犸的那一击,也不会在我被邪帝所困时出来帮我。”


“或许一开始,你我本是一人。但你独立出来后,你便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你现在所纠结的,不过是每个人都曾经面对过的问题。你会明白自己的想法的,因为,你是南宫问影啊。”


“……嗯。”多谢。


……


“虎魄,你觉得我喜欢她吗?”问影将头埋在自家神兵兽柔软的肚子上,询问道。


“不知道。我对于人类的感情并不了解。”那猛虎喉咙里发出不满的呼噜声,“不过,那一日你手执子剑站在我的面前,那份淡然,那份自信,仿佛只要手持子剑,即使面对千军万马,你也可以取胜。”


“喜不喜欢这个问题,别人回答不了你,只有你自己可以。你问问你自己,她对你有多重要?”


她对我有多重要?


听到这个问题,南宫问影不由得怔住了,两人不长的回忆不断在脑海中回放。


这个问题……我一直不知道答案。从一开始,我只是单纯地觉得她有趣,想把她从茧中拉出来,却没想到自己也会深陷其中。当看到她哭泣时,我也只是觉得她不应该这样,眼泪不适合她,想为她带去欢笑,但那时我已经……


她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总是自顾自地拖着她做别的事情,分开了以后我才发觉,不知已经多久没有仔细地注视过她了……


脑海中的回忆突然停顿在重生后看到的第一个瞬间。


有人会为我哭,有人会为我笑。有她在我的身边是我最大的幸运,一直都是。


她的笑容,我想再看一次,任何代价也可以。


“这样啊……我喜欢她。”如同堵塞的河堤一瞬间被冲垮,河水如洪般决堤而下,他彻底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6)

阿莎感觉很烦躁,因为刚分手不久的前男友一直在自己眼前乱晃。


他到底想怎么样啊?自说自话地闯入我的世界,把我的一切都搅得一团乱后,却又若无其事地离开。


“我也只是玩玩而已。”分手前的那句话依旧刺痛着她的心。


既然如此,就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啊……为什么又要闯进来,把我当成什么了?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狗吗……


“南宫问影,你到底想怎样?”终于,忍无可忍的阿莎在那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拦下了他。


“呃,那个,今晚月色真美啊……”南宫问影尴尬地挠头说道。


月色真美?阿莎抬头看看乌云密布,伸手不见五指的夜色,开口嘲讽道:“是挺美的。月黑风高,正适合杀人放火。”


“啊这……”

“别废话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想说……”正当问影脸色涨红难以为继之时,他猛地给了自己一巴掌,“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南宫问影你混蛋!”沉默片刻,阿莎突然大怒,“你还要戏弄我几次啊?!你一直都是这样,从来都不会把任何事放在心上,永远都是那副什么都不在乎的嘴脸,明明都说了那么过分了话,现在却又若无其事地跑来告白,你到底,把我的真心,我的感情,当成什么了啊!”


不要,再给我希望了啊……


“我对于你的事,从来都是认真的啊!”问影冲上前拉住转身欲逃的她的胳膊,“我是个笨蛋,明明早就已经喜欢你了,却意识不到。我是个胆小鬼,不敢说出自己的心思,还拿问天和小雅当挡箭牌。”


“我虽然贪玩成性,虽然吊儿郎当,但是,有关你的事,我全都是真心实意的。”


“当我意识到自己真正的感情的时候,我已经失去了你,还伤害了你……我不乞求你的原谅,但我会一直等,一直等到你回心转意的那一——”


她堵住了他的下文,唇瓣紧紧贴合在一起。她轻颤着承受他炽烈的爱意,眼角不自觉地潮湿。


“我一直,在等啊……等着这个瞬间……”

“抱歉,让你久等了。”


……


“问影,你真的是真心的吗?”阿莎靠坐在他怀中,问道。

“嗯。”


“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嗯。”


“愿意为我做任何事?”

“嗯。”


“那,我们结婚吧。”

“嗯。………嗯????????”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怀中少女露出狡黠的笑容:


“你看啊,姐姐前不久都结婚了,我怎么也不能落后吧?”


——————————————————————————

这篇文真的是便秘了好久,终于写出来了

(/≧▽≦)/~┴┴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